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如此般的初三必经之路





初三的日子要怎么熬? 还有漫长的10个月。
现在才是初三的开始,我就觉得我自己很反常了~

我现在每天都会做完功课,不会的第二天一定问到底;
上课尽量逼自己专心,但有时老师的催眠术太厉害我最多也是眼皮很重而已,意识还在;
老师讲要回去预习的我都有开始在预习,哇以前我会觉得温习的时间都不够了干嘛预习反正老师会教,但反常的我竟然会提早拿课本读过一遍;
不可思议的是我对失我A多年的国语还有信心,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解明白那些kata blah blah blah之类的我一定有机会重拾国文A;
还有我竟然两天没有开我的电脑,虽然也是有在爸爸的电脑上网不过只是随便上上几分钟而已,没上网对我这种中online隐的人来讲是十分辛苦的。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就是讲“如果一天不上网就会觉得很不自在,好像跟世界脱离了关系,那样就是中了科技病”
我想,我中了这种病吧。幸好,我还会控制。我知道学习的重要。不然你将看到我无时无刻对着电脑屏幕不懂在干什么。

其实我讲的这些反常,有些人会觉得“cheh,只不过如此而已嘛,我每天都自己做功课而且都有温习功课的啦。”但我告诉你,这套在我身上来说真的很反常,因为其实我很懒。我初一初二的日子都是混过去的。如果你问我既然酱懒的话为什么还会待在忠孝仁? 因为我初一初二都是考试时临时抱佛脚,为考试而读书。至少我考前有读,还能考出不错的成绩。不过考了,就忘了。今年,我无法混着过了,PMR和UEC cover所有初中范围!你看!考很多耶!死没有? 无法再临时抱佛脚一章or一个chapter酱背了考了就忘记。- i wan start study le ar !

2010年12月31号,20来岁的邻居出国了,到美国升学去了。
今年,我太平的某位亲戚也得到了出国的机会,到新加坡去读大学4年而且完全免费,新加坡政府还会提供每月800新币的生活费。面试后,他得到了这个机会,现在他只是在等待SPM考试成绩新加坡政府指定的3个科目如果拿A,他就可以收拾行李bye bye malaysia了.
说真的我很羡慕。
我打从心底崇拜他们。
尤其是我那位太平的亲戚,他曾经告诉我说:“当你发现你爱上某个男生时,你必须不停的读书来灌醉自己。” 他很屌,把读书当解药。我不明白他是如何做到的。

听很多师长们说:“出国读书很爽”
到底有多爽呢? 只能靠自己亲身体验才能体会。
我希望,我也能有这样的一天。
这个可以说是多年努力下来,称得上成功的一天。

所以我身边的朋友,如果到了新年后你还常看到我上网,还常看到我post facebook status,请提醒一下我:“别忘了年终的PMR和UEC” 我会很感谢你的。=)

要开始Study hard?
我看 Study? Hard ! 比较适合. 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