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6, 2011

选科,未来出路、职业?


昨天全体初三参加了校方精心安排的初三辅导讲座
整个讲座都是讲选科的 O.O
blah blah blah 一大堆..结论是?!
选科居首要考虑的条件是“能力”
接着是“兴趣”
还说兴趣是可以培养的,慢慢接触后就会渐渐感兴趣了。
真的吗?那为什么我接触了物理2年还是不感兴趣的? =__=
没有物理细胞. -.-

之前我还很疑惑,
听人家讲什么理科以后不能读可以转文科
我还跟朋友讨论说那以后不是很辛苦?
读了理科1年发现不适合再转去文,不是要重新开始?!
昨天才知道原来所谓的可以转系是这样的:
一选了那个科就决定你未来三年的命运了(除非没有读高三)
所以,要很谨、慎、小、心!

然后老师又有问:“同学们你们要跟着以后要走什么路来选你们要读的是理还是文”
接着银幕就出现一堆职业工作
我愣了
到底我以后要干嘛我现在真的还很迷茫
可谓:前途茫茫,看不见未来的自己
就是感觉上选课是一件很严重很严重很严重的事 -.-
我曾经想过要读媒体方面的科系,策划啊大众传媒啊什么之类的
不知道我就是对那些有特别的兴趣 :D

可是如果价值观一改变,我又想过要做“专业人士” 可是又不知道什么的专业人士。
曾经有人问我:“你以后长大要做什么?” (超经典的问题 @__@ )
我:“我要做专业人士。”
人:“什么专业人士?”
我:“我不知道我就是要做专业人士。”
以前觉得专业人士感觉上是很yeng身份地位不一样的人。
每次报纸刊登一些访谈都是些:“ XX 专业人士-某某某”

还有就是补习也有说过:“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自己以后要做什么,最好选理科!因为如果选了文科,以后你就没机会做医生那些了。”

再来就是家长的观念。
家人们都是认为读finance account比较有出路。
就好象我妈从小就灌输我:“读finance\ account,很吃香,每个公司都要请这种人!”
什么嘛我就是没兴趣没兴趣没兴趣
管他什么多人请。
引用老师讲的一句话:“现在某个科系很吃香,那样就会有很多人去读,然后很多人读了毕业以后就要几千个人抢那100个饭碗。”
所以。我坚决以后一定会跟着我的兴趣走,不会被左右。=)

发问环节有些同学已经明确表明自己以后要走路是哪一个方向了
文汇的有让我shock到————海洋生物学
还有一个三仁的讲他要读 电脑方程式
很佩服这些人。
目标这么明确了。

未来的路还很长。(其实也没有很长因为3年后又要面临痛苦的抉择了)
所以我还是决定..理科 ! :)
机会比较大。出路比较广(老套)
最重要是 我怕我后悔,理科当作spare type ! :D

分析出来的结果:
生物化学:可以接受。(虽然今年被cecelia搞到我没什么兴趣)
物理:无言,但我会努力看懂。
数学科:我喜欢所以我爱。=)

理就理!谁怕谁?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